close

上次因為跟朋友聊到以前參加過臨演的事情

回到了自己的部落格翻照片

一切怎麼這麼懷念呢

 

 

自從2012年8月來到日本

已經在日本生活了7年半的時間

 

從一開始的打工度假,轉身變成珍奶店店長

再變成廣告公司的上班族

到目前變成一個無趣的30歲女子哈哈

 

回顧了以前的blog

覺得以前活得好認真阿 

突然感傷起態度,薪水,惰性,熱情都跟以前的自己不一樣了

都是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對自己越來越鬆懈

抑或是只是自己的藉口罷了

 

回顧這七年半

第一年  活得多采多姿

雖然身兼數份打工

窮到要被鬼抓走

房間小到比哆啦A夢的壁櫥房還窄

每天吃土司夾蛋or夾肉鬆

早餐就是一杯麥片

午餐就是炒麵

衣服只有UNIQLO跟GU

但是憑藉著只有能在日本一年的時間,任何事情都想去嘗試

放假的每一分每一秒能夠出門就跑出門

想參加所有東京的季節盛事

不放過春天的櫻花

夏天的煙火

秋天的楓葉

冬天的雪風景

一年過去了覺得自己還想留在這個島嶼,因此開始找起日本正社員的工作

 

第二年到第四年 日本人生轉換期

陰錯陽差的來到了日本首發珍奶店

又陰錯陽差的當了店長

幸運的是,這是個自由的公司

沒有人欺負外國人

自己也有機會照顧台灣人

 

但這個時候我默默開始離開了追星的路途

開始看淡了錄製偶像節目的東京優勢

只願意換來當初跟日本男友的時間與放假在家能多補1小時的眠

 

深知自己無法在這種服務業待久的自己

在第四年換了工作

到了目前的廣告公司直到2020,也就是目前的第七年

 

這份工作新鮮 ,自由,讓我了解並認識了許多不同的人

但也讓我進入了無趣的大人階段

我20代的後半期到進入30歲的關鍵時刻(?)都是在這間公司發生的

這個期間我換了幾個男友

搬出了SHAREHOUSE,開始一個人居住

發現一個人的房間永遠不像日劇那樣

窮到爆炸的鄉下女孩還可以住到4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

不~可~能~!

 

自己 ,什麼時候變成了如此無趣的人呢

一樣愛追戲,愛看電影,愛看電影

但是生活怎麼會如此沒有熱情

 

難道是我太認真?

難道是我一開始活得太精彩? (雖然是我自己說w)

一切讓我花點時間把這七年的空白慢慢寫成文章

在Blog做為自己的紀錄吧

 

 

現在網誌的標題還是夢想的一年間

是否該改掉呢(摸下巴)

再讓我想想看w 

image

 

 

也讓我再想想看

是否武漢肺炎的現在我還要去抽佐藤健的戀無止境的臨演嗎

https://www.tbs.co.jp/extra-boshu/

(敝人最近很期待佐藤健Line)

也讓我再想想看

image

 

 

arrow
arrow

    思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