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室友各自找到工作後就開始上班囉

大概是九月下旬開始上班的

 

我的工作是在新宿西口地下街的咖啡簡餐店上班

我應徵的是ホール的部分(就是外場)

但目前做也有負責到部分內場啦

 

 

店的外觀長這樣

我的工作!

 

主要是在小田急百貨,新宿西口的地下街


work1 (2)

 

每天都人來人往的

 

work1 (3)

 

店裡面大概分為內外場

外場有分食物,飲料,收銀等

我目前大概都是在飲料跟食物

(所以就是做各種不一樣的飲料,咖啡,果汁等等)

 

食物的部分因為我們從早到晚都有

所以有早中晚三個簡餐時段

我目前都是早跟中班

 

各種不一樣的簡餐

早餐的部分是在外場就可以直接弄給客人的

所以只要再做飲料跟結帳即可

 

 

中午的部分就必須接受客人點餐後,再用麥克風向內場點餐

內場將餐做完後會再送回外場,由外場的人去送餐點

這時也需要做飲料跟收銀

中午的部份我們的餐是有附沙拉跟飲料的

但晚上的時段就都沒有送了~ (晚上人比較多吧|||)

而且大家晚上都喝酒了送飲料他們也不要

 


 

 

目前打工起來的感想有幾點

1) 要記的事情真的有夠多,我A4的紙張正+反面都抄了兩三張了

2) 打工的人也有夠多,我們店大概就超過20個人了

3) 我們店的制度幸好是像はなまるうどん那樣的制度,客戶自己照著點餐順序過來做點餐跟結帳

4) 日本人飲料真的有冰,我每次做飲料大概冰都要放滿杯子

5) 日本人幾乎沒有不抽菸的,我們店大概150個座位,只有不到20個是禁菸座

6) 要講的話術也有夠多,要進去休息也要講暗號(2號是休息,3號是上廁所)←但老實說沒什麼時間去上廁所就是了,都得等到下班

 

 

目前做起來是還算順手

排班也還挺OK的,一到兩周排一次

時段大概也都有四到五小時,最多還有排到七八個小時的(但不是每天就是了)

第二份工作的話我想先等這份做的熟一點、安定一點再說

 


 

但是這份工作有個最大的問題

就是早上7點班

 

再加上不知道哪來的不成文規定

大家都會提早到

七點的班六點半就得到

換衣服坐著休息看一下班表簽個名BALABALA

這些根本不用5分鐘就可以做完的事情不知道是多愛拖成30分鐘

硬生生我大概六點半就得到公司

(其實不管哪個班 好像在日本工作就是要提早到,但提早多少大概就是各間公司各自規定吧........)

 

我住的地方到新宿大概要40分鐘

我走到車站要15分鐘

車站走到公司大概也要15分鐘

所以我最晚五點半前就得去坐車

然後等於我4點半~4點40就得起床

沒錯,我每次起床天都還沒亮

然後我這樣就得前天晚上10點就得睡

 

科科,我是健康少女

在台灣時,10點只是我夜晚的第二個開端

曾幾何時我可都是看著天都亮了才去睡阿

 

怎麼樣我又自炊又早睡又早起,在日本可比我在台灣的時候還健康阿哈哈哈

 

 

不管怎麼樣我找到工作了,暫時10月不會回台灣囉各位鄉親!!

但我的確開始害怕要回台灣的那一天了

 

 

最後附上我制服照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不是很愛拍自拍照所以.....我還是放上衣服的就好了(羞))

 

未命名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