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底回國度過了約17天(10天旅館+7天自主健康管理)到5/9回日本


回到臺灣的一個月真的好快樂啊 

  

但我現在最想來分享的是我從羽田入國的紀錄

PCR查結果等到天荒地老⋯



以下是基於已經事先登錄完MySOS app ファストトラック並綠標(先暫稱它快速通關吧)+已打完三劑疫苗的流程


①首先飛機停止之後會需要在停機坪待機個10分鐘(跟過去比起來感覺好像有停留比較久一點)

②開始長長的闖關行程Go!


第一關:獲取健康卡(健康カード)

   

 

到這個區域,會請你出示MySOS 快速通關的QR

並會請你寫一張黃色的小紙,我是只有寫上自己的名字

其他是工作人員會看你事先登錄在MySOS的資訊幫你填寫

依照你填寫的資訊可能工作人會補充問一些問題

例如你打了哪幾種疫苗,在哪裡打的

飛機上的位置在哪裡等


在這邊就會初步確認你是否需要隔離

像我是打完三劑,並且來自非需隔離的國家

就可不需隔離


第二關:做唾液PCR

  

拿著黃色小紙跟健康カード可以獲取一個收集唾液的管子

開始吐口水再交給工作人員即可

  

這邊我滿想抱怨的


整體空間太小大家都各自有問題一直找工作人員


每個吐口水的空間也都只是意思意思隔個隔板

沒有消毒就用完換另一個人繼續吐口水

吐口水用的漏斗就直接丟在那個空間(等於幾百人吐過口水的漏斗都在你旁邊)

我很難接受

而且太擠很多人還有很多小孩撞來撞去

   

 

這時覺得台灣還是很慎重的,以我在松山機場入境的經驗

每個入境吐口水的房間都是封閉的,只有工作人員1人會跟你接觸

那個房間就吐完口水會整間消毒

覺得安心


好,吐完口水提交後到第三關



第三關:專人幫你看你有沒有裝好所需的MySOS app 

並且確認app中所需的各種設定是否正確

(這邊我沒有拍照,因為他是利用一個走廊請你直接坐下並且請一個專人幫你看所有設定不太好意思拍照哈哈)


第四關也就是我覺得是超級無敵大魔王


PCR結果!

   

   

我雖然登錄了MySOS也申請了快速通關但我最後還是卡在等PCR的結果


我明明比其他人都還快速到達這個等結果的區域但是最後還是等到幾乎前後的人都姍姍來遲

我還在等結果


這個等結果真的是會等到天荒地老等到會生氣耶~


以下提供時間軸



18:10下飛機

18:40做完所有手續開始等PCR結果

20:20等到PCR結果

開始走正常出關行程

去領完行李等已經是20:30

趕緊上20:45的電車回家這樣


好累

看其他人的文章已經覺得自己算快的

畢竟看過總共闖關闖了3-4小時的人吧


總之推薦趕緊做PCR趕緊提交!!

後面慢慢來都沒關係~


以上小經驗分享~

希望台灣不用隔離的日子趕緊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