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全世界真的是經歷了好多事情啊.....

在這個突然得閒但哪裡都去不了的時期, 我選擇了在日本考駕照

來說說考駕照的狀況吧

image

 

 

全世界受到肺炎疫情的影響,所有的產業也因此受到嚴重打擊

在這個時期,我選擇了轉職

不確定這是否是個正確的選擇,但我邁出了跟工作了五年的公司說再見的這一步

希望未來的自己不會後悔做了這個決定(已離題)

 

離職之後有接近一個月的休息期間

全世界受到疫情的影響也無法出國,在重症地區的日本

國內旅遊也開始受到限制

(雖然日本政府打出了GoToTravel campaign來促進觀光,但配合的政策不夠完善,活動依然被罵的狗血淋頭)

因此哪裡都去不了的我,選擇來考一直很想考的汽車駕照

 

 

住在東京其實根本沒有開車的機會,甚至回台灣也很少有機會開車

因此過著無駕照的人生也沒有什麼問題

 

只是感覺人生到某個階段(?)有可能會需要用到車

因此年初回到台灣時也報名了駕訓班 , 打算五月黃金周回台灣考試

結果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現在都八月了,全球疫情依然不見減緩

看來今年無法回台灣了,因此我選擇了在日本考駕照

 


 

回到正題,日本考駕照分幾種方式

 

①若你已經有駕駛經驗,並有他國駕照,可以直接到日本的試驗場考取正式駕照

②如果已經有其他日本駕照,可以減少學科的課程,但技能課程時數一樣

③定期去駕訓班學車

④參加短期集中合宿

 

(當然你也可以獲取原本國家的駕照譯本直接來日本觀光時短期開車,

以下說明是基於今後在日本需要長久開車的時候,還是需要日本駕照的狀況)

 

以普通自用車來說

手排(MT)至少要上學科26+技能34=60堂課 

自排(AT)至少要上學科26+技能31=57堂課 

 

我人生大概不會去開貨車或是跑車

並且我自認我雙手無法同時做不同的事情(?), 所以我選了簡單的自排課程


 

①②③是非本次重點所以一起說明

 

①若你已經有駕駛經驗,並有他國駕照,可以直接到日本的試驗場考取正式駕照

像包含台灣的29個國家是可以直接換日本駕照

有其他國家的駕照,還是會需要去駕訓班上課學習技能與筆試課程才能考取日本駕照

(可直接換照的國家名單: https://www.keishicho.metro.tokyo.jp/menkyo/menkyo/kokugai/kokugai05.html )

當然換取日本駕照前也有一些限制

例如台灣的話需要證明你考完台灣駕照後有在台灣當地生活超過3個月才有辦法在日本更換正式駕照等

去換之前還要準備護照等 , 總之之前要注意一下哦!

 

②如果已經有其他日本駕照,可以減少學科的課程,但技能課程時數一樣

這個就是日本駕照分成9種, 但是學科課程基本上都是共通的

因此如果你有普通的自用車駕照後面還要考公車駕照

會有一部分的學科課程可以免除的意思

 

③定期去駕訓班學車

這個跟台灣比較像,就是按照預約的時間去駕訓班上課

把上面AT&MT的技能與學科課程學完之後就考試!

 

但日本整體來說, 每間駕訓班都滿難預約到課程的

我認識的朋友也是每次都等候補

有學員取消課程就趕緊補上

普通課程金額大概在30萬日幣左右(大概6-7萬台幣),一次最多能預約到4堂課的駕訓班比較多

或是也可以付高一點的金額,讓你一次預約到20堂課

因為駕訓班很難預約的關係,所以一整個課程大概都會花到3-4個月才能畢業哦

 

因為我有一整個月的休假所以本來也想直接去駕訓班預約課程

結果每間都跟我說因為疫情因此上半年的學員都還沒畢業

都拖到下半年.....所以估計我8月開始學會學到12月(?)

 

考個駕照花個一年我也覺得實在滿慘的.....

因此我選擇了短期集中斯巴達教育型的合宿之旅

我命名為【花十萬,來去鄉下住兩周!】

image

然後文章太長我決定分另一篇阿哈哈哈

arrow
arrow

    思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