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最近跟我有在聊的 都知道我在看這部NHK晨間劇「ゲゲゲの女房」



NHK晨間劇都是每天早上15分鐘的日劇
目前的時段是早上8點到8點15
之前是有點不一樣就是了

這部戲開始的契機是因為看到別人的推薦
我本來對這種長到爆炸的戲劇一點興趣都沒有
而且女主角我也還好 是之前砂時計的女主角松下奈緒(我的印象停留在單身情歌中的壞女人水中冰精靈印象XD)

主要的契機除了別人推薦外
還有男主角是向井理XDDD



最近夏季日劇中 螢之光2他實在太可愛了
所以呢 就一併看起來他目前的戲劇
除了跟Toma還有Gakki的電影外
他目前主要的戲劇就是ゲゲゲの女房了

這就是我無聊的契機XD



目前看到102集
其實真的是部不錯的小品
女主角布美枝是從小生長在個日本鄉下地區叫安來的地方
從小個子就大
因此到了適婚年齡也一直沒有婚約 因為她個頭太大 因此沒有人願意迎娶他

直到了快30歲時
遇到了男主角村井茂
他也是個已經39歲的男人還未婚

兩個人算是有點被逼著結婚的
布美枝因為已經過了適婚年齡
村井茂是因為他只有一隻手臂 又是漫畫家沒前途 又沒存款 因此一直也沒老婆

各有各的理由的兩個人
這段婚事就這樣被促成了

布美枝跟著村井到了東京之後
所有的生活都跟之前在安來不同

在安來的時候以為
東京的所有一切都是既科技又時髦的
也以為自己的老公村井是有存款 房子也很健全

但實際到了東京之後
發現住的地方是調布 是東京的郊區 是十分不方便的地方

住的房子也是破破爛爛
哥哥還會來每天借廁所洗澡
這麼糟的情況下
兩個人的新婚生活就這樣展開了~

說它是小品的原因就在這
兩個人從一開始的完全不認識
到習慣對方的存在
一起對抗貧窮
就算再窮
布美枝也是支持著村井畫漫畫
到後來布美枝跟村井兩個人的夢想成真的這段故事
用每集15分鐘來訴說

我這樣一口氣看下來是還好
要是叫我等著每週更新我一定會受不了
好期待著他們兩個遇到的困難
是怎麼攜手突破的

感受到戰後日本的貧窮
也感受到了那時日本慢慢走進科技 走向工業化的時代

喔對了!
這部為什麼會被改編也要說明一下

ゲゲゲの女房是一位叫作武良布枝的自傳改編
這位武良布枝就是日本知名漫畫"鬼太郎"作者的老婆
他們從不認識開始
到兩人到老的故事
都在這部自傳中述說了
所以這部晨間劇是由真實故事改編

在日本 鬼太郎這部漫畫叫作 ゲゲゲの鬼太郎
所以武井布枝的自傳就叫作"ゲゲゲの女房"
***女房=妻子

所以看起來特別感人
這對有點被迫著再一起的兩個人
到後來布美枝不管怎麼樣的貧窮 都依然支持的老公村井茂的漫畫
堅持著畫漫畫這個夢想  本來是只有村井茂自己的
後來變成兩個人的夢想

到現在
鬼太郎這部漫畫還被傳到外國去翻譯出版了
這是他們倆夫婦怎麼樣都想不到的吧

看著這部戲可以感受到感人且溫馨的兩個人
互相見守著對方
這種溫馨的感覺

讓自己在忙碌的生活中
也可以發酵著

雖然現在追完進度了
但還是很期待每次的更新
期待著他們兩個人後來的故事

重點是現在沒了這部戲的進度要趕
我整個放鬆很多 囧
吼 來點戲劇給我可以一次看完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